是十不是四

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.You never know what you're gonna get

【听觉】人工智能陪护

AI小裴×少年觉夏

私设:方觉夏的爸爸刚离开,妈妈独自一人照顾觉夏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人物归稚楚,OOC归我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是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觉夏在舞台上摔了下来,被送去了医院,却被医生遗憾告知得了夜盲症。

方觉夏的妈妈一时不知怎么跟方觉夏开口,他知道自己的儿子从小就想当一个舞蹈演员,可夜盲症却不应该出现在一个舞蹈演员身上。

他走进病房看着熟睡的方觉夏,嘴里在小声地嘟囔着跳舞,无言陷入沉默。

突然,一声提示音响起,手机推送的广告和工作信息同时出现在手机屏幕上。这才分散了她的注意力。

过了几天,方觉夏出了院,回到了家里修养,而妈妈也不得不出差了。她对方觉夏说:“我特地准备了个惊喜给你,我不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照顾身体,注意你的脚啊。”

妈妈离开之后,方觉夏就想先睡一觉,之后的事,起来再说。

方觉夏一觉睡到了黄昏,窗外早已被夕阳给染上了颜色。

此时方觉夏看到手机上弹出几条信息

“觉夏,吃饭了没啊”

“还在睡觉吗?”

“我给你的礼物已经到了,在门口了,你记得去取一下。”

一看时间,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了。方觉夏简单回复了一下,就赶紧拄着拐杖,蹦跳着到门口。

打开门,就看见一个小推车上,有一个差不多人那么大的大箱子矗立在门口。方觉夏把小推车拉进来,拆开箱子。箱子的口很好开,不是在顶上,而是就在正面。

拆开箱子,里面竟然是一个人!方觉夏不由得一惊。

凑上去仔细一看,原来是个人工智能陪护型机器人。方觉夏按照说明书的内容,成功打开了机器人。

“主人你好,我是你的人工智能陪护型机器人006号——裴听颂。”一声说话声突然从机器人口中传出来。

方觉夏被吓得愣了一下,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,房间内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。

过了一会儿,方觉夏才说道:“你好,我叫方觉夏。”

“还有,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主人,听着好奇怪。”

“可以更改的,请问主人要更改为什么?”

“你叫我觉夏吧,我妈平常就这么叫我的。”

“还有,我可以叫你听颂吗?”方觉夏鼓足勇气问出这一句。

“好的,主人,都是可以的。”

“都说了不要叫我主人了。”方觉夏一脸无奈看着这个看起来好像不太聪明的机器人,甚至想打电话给妈妈问一下,她是不是被骗了。

就这样,裴听颂和方觉夏一起住了几天。不得不说,裴听颂是个称职的陪护型机器人,做饭,打扫房间这些基础的就不用说了,他仿佛就是方觉夏肚子里的蛔虫。只要方觉夏想拿的东西,有时候方觉夏还没问,他就已经递到方觉夏面前,堪比妈妈神奇地找东西技能的存在。  

方觉夏开始接受了家里有个人的在,不愿称之为机器人,是因为裴听颂是比机器人温暖的多的存在。

原本方觉夏的世界里只剩下他和妈妈,妈妈不在,他的小世界里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,只能安静的蜷缩在角落。可裴听颂却突然地闯入他的生活,把这个本该被冷清包围的家,染上烟火气。



今天,是方觉夏复查的日子。裴听颂带着方觉夏去复查,一切都尽心尽责,折腾了一整天。

裴听颂又怕方觉夏累到,领结果的时候,就让方觉夏坐在椅子上等着,自己去拿结果。


方觉夏安静地坐在椅子上,旁边一个小声哭泣的小孩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他听到那个小孩问他的爸爸:“爸爸,你说我这个病是不是好不了了,你会不会不要我了。”

“怎么会呢,就算你生病了也是我最爱的小朋友。”爸爸把孩子搂在怀里,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背,“睡吧,睡醒了,一切就都好了。”


方觉夏听愣了神,裴听颂回来的时候,就看见了正在发呆的方觉夏。

“想什么呢,这么入神。”裴听颂对方觉夏说道“走吧,检查结果很顺利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裴听颂这几天的照顾不是没有成果,方觉夏的复查很成功,过几天再来复查一次,如果顺利,就可以摘下石膏了。



傍晚,裴听颂和方觉夏打了辆车回家,但车开着开着,路上却突然下起了雨。方觉夏望着窗外的雨,一脸担忧地说:“没带伞怎么办啊,小区门口离我们家还有一段距离。冲一下应该问题不大吧,但我的脚现在也不知道跑步跑的动。”

方觉夏小声念叨了会儿,发现旁边一直没有出声,回头望去,只见裴听颂嘴角微翘地看着方觉夏。

方觉夏刚想问怎么了,就看见裴听颂从包里拿出来一把伞,然后满脸骄傲地看着方觉夏,就像一个想要得到老师表扬的臭屁小孩。

方觉夏即震惊,又觉得好笑,但裴听颂还是如愿的得到了夸奖。

方觉夏不知道这只是裴听颂出门前查了天气预报的成果。可那又如何,比起预知万物的人工智能,谁会拒绝一个做足准备,只为得到你一个夸奖的臭屁小孩呢?


出租车到了,裴听颂撑起雨伞把方觉夏接了下来。

两个人挤在一把伞里,因为雨天,让周围环境更显得昏暗,方觉夏看不清,他只能紧紧地抓住裴听颂。裴听颂也感受到了方觉夏紧紧抓着自己手臂的手,默默地放慢了脚步。

裴听颂是知道方觉夏有夜盲症的,方觉夏的妈妈为了让裴听颂更好的照顾方觉夏,有把夜盲症这件事提前设定在系统里,还特意备注,先不要告诉觉夏。

夜色之下,两人紧紧相依。裴听颂手中的雨伞总会往方觉夏在的方向倾斜,他知道方觉夏看不见,所以不担心他会有负担。

回到家,打开了灯,方觉夏才看见裴听颂湿了半边的肩膀。裴听颂边拖鞋,边催促方觉夏去洗澡。但却一直没有听到动静,他抬头看见方觉夏,欲言又止地想对他说些什么。

“怎么了?”裴听颂问到。

“你防水吧?”方觉夏像是憋足了好大勇气似的问道。

一阵沉寂,裴听颂才笑骂道:“我是智能机器人,肯定防水啊,你想啥啊一天天的。赶紧去给我洗澡,要不然不是我先死机,就是你先感冒了。”

方觉夏还是不放心,边往浴室走,边回头看裴听颂。

“你在回头,小心等会撞墙,赶紧去洗澡。”裴听颂对方觉夏喊到。

洗完澡,裴听颂在再三更方觉夏发誓自己真的没有进水之后,就催促着方觉夏去睡觉。可方觉夏不知是受了什么刺激,一直不肯去睡,拉着裴听颂。

“你不要走好不好”方觉夏拉着裴听颂说道。

“好好好,我不走,今晚我陪我们觉夏睡觉好不好?”

“你不要拿哄小孩的语气说话。”方觉夏虽然嘴里那么说着,手却还是依然紧紧住着裴听颂,好像一松手,裴听颂就会像气球一样飞走了。

最后,裴听颂还是和方觉夏一起睡了。



“听颂,你知道吗,我的眼睛生病了,妈妈以为我不知道,一直在瞒着我。”方觉夏躺在裴听颂怀里小声说道,“但我自己的眼睛我怎么可能不知道,我只是不想要她担心。”

“听颂,你说我以后会不会都跳不了舞了。”

裴听颂看着坏里的方觉夏,轻轻地把手放到方觉夏的背上轻轻抚摸着,嘴里也小声地说道:“觉夏,怎么会呢,我们觉夏是跳舞跳的最厉害的小朋友了。”

“可是我还有胎记,一个舞蹈演员的脸上是不能有东西的。”方觉夏突然抬起头对上裴听颂的视线。

“方觉夏,你的胎记是上天给予你独一无二的记号,不是什么错误的标记,那是独属于你,方觉夏的,你不需要为此去难过。”裴听颂看着方觉夏的眼睛说道。

“那你说妈妈会不会因为我的病不要我了,还有你,你看你今天都…”

“STOP!”方觉夏话还没说完,就被裴听颂叫停了,“方觉夏,你的妈妈很喜欢你,不会离开你,我也一样啊,我也很喜欢你,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“觉夏,你要自信一点,你很优秀,你值得得到很多人的喜爱。”

“而且我都说了,我防水,真的没有进水,不准在给我提这个词了。”

“可…”方觉夏刚想开口就被裴听颂堵住了嘴巴。

“快点睡觉了,再不睡你眼睛旁除了胎记就要多个黑眼圈了。”裴听颂又重新把方觉夏搂进怀里“睡吧,睡醒了,天就亮了。”

裴听颂的话仿佛有魔力,方觉夏很快就沉沉睡去了。



“听颂,今天早餐吃什么?”方觉夏睡眼朦胧地问道。

“听颂,听颂!??”方觉夏猛地睁开眼,抬起头看向身上人,眼睛还沉沉闭着。

平常的裴听颂不可能比自己晚起,系统是有设定起床时间的。他不自觉的把手放到鼻子下面去探鼻息,可却没有任何鼻息。

方觉夏拍着自己地脑袋懊悔道:“机器人怎么可能有呼吸啊,不会真的进水了吧。”

方觉夏想吧裴听颂拉起来检查,结果怎么也拉不动。就像沉落在湖底的一颗落石,永坠于心间,拉也拉不动,推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










突然,“砰——”的一声,裴听颂被推下了床铺,窗外太阳才刚刚升起,只从厚厚的云层中透露出隐隐微光。

“嗯!?”

“觉夏,怎么了吗,做噩梦了,还是? ”裴听颂从地上做起来,扶着床边看向方觉夏。眼睛因为突然醒来,还没有完全睁开,微微咪着。

方觉夏看到裴听颂重新出现在自己眼前说话的时候才感觉如释重负,他才发现,不论是在哪里,什么时候,他都已经没法接受裴听颂的离开了。他凑过去,紧紧抱住裴听颂,把头埋在裴听颂的胸口上,小声答道:“嗯。”

裴听颂把手搭在方觉夏背上,轻轻拍打着说道:“没事,不要怕,我在呢。”

云雾已经散开,窗帘没有拉紧,新升的阳光洒落在相拥的二人身上。






一个小彩蛋:

醒来之后,方觉夏问裴听颂:“你会游泳吧?

裴听颂疑惑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说买个雨伞防水,还是买个雨衣防水?”

“算了,都买吧,那样更防水。”

此时的小裴:?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鸽了好久没更新,这篇文算是我送给四月的一份礼物吧。

用它来结束这个四月,开心的要更开心,遇到不开心的事(dddd)也希望都能尽早好起来。

生活很苦,但也不要忘记热爱生活,给自己奖励一颗糖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